教师罢课潮席卷多省 河南万人示威讨薪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最近,河南禹州市12000名教师连续集体罢课,抗议待遇太低,和政府克扣两年的绩效工资。12月4号,数千名教师聚集在市政府门前示威,大批警察到场戒备,并抢走了老师们打出的横幅。

4号,河南禹州市数千教师聚集到市政府门前,打出写有“戴着‘天底下最崇高职业’的帽子拿着一个月不到2000元的工资”、“河南禹州市万人讨薪大行动”、“我们只要求我们的工资与许昌持平”等内容的横幅,向政府讨薪。

河南禹州陈老师 :“昨天大概有三、四千人的样子吧,有教师家属还有教师,人比较多,绩效工资没有给人家发,工资确实比较低,像我也教了三十年了,工资也就是(每月)两千四,加上绩效工资两千七吧,确实比较困难。”

据老师们介绍,按照中共当局的规定,2006年就应该要调涨工资,但禹州市政府至今不执行,尤其是青年教师工资不足2000元,远低于其他县市工资,在物价飞涨的今日,造成老师们的日常生活都难以维持,而这次罢课追讨的是,政府拖欠的2010年和2011年这两年的绩效工资,每人大约两万多元。

河南禹州王老师:“有两年的绩效工资没有发,政府答应了说分三年以内可能给补齐,确定说在年前补半年,因为老师比较多缺口比较大。”

据了解,1998年许昌师范毕业的教师,在许昌市现在每月工资为2700多元,禹州的老师和他们一起毕业的却只有2000元。

从11月28号开始,禹州教师开始维权,追讨市政府所拖欠的绩效工资。11月30号,发起此次维权的李中兴老师遭当地政府软禁。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