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州控奥巴马移民新政违宪

【新唐人2014年12月5日讯】(大纪元记者海宁/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以行政令的方式公布移民改革措施的做法引发了全国性的辩论和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3日以德州为首的美国17个州联合向德州南区联邦法庭递交诉状,控告奥巴马此举违反美国宪法。

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com报导,德州现任总检察长、当选州长艾波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奥巴马未能忠实执行“国会通过的法律,并试图越权重写《移民法》;他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宪法以及美国《政府程序法案》,这些法案的用意都在于防范这种无视分权的行政命令。”

白宫官员反驳,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的一份备忘录以及一份由135名移民律师签名的信都支持白宫。白宫发言人霍范恩表示,美国最高法院以及国会都已经清楚表明,联邦官员可以在执行移民法规时选择轻重缓急。

美国国会也正在因为奥巴马的行政令而征战。一些保守派人士试图削减对国土安全部的拨款,但至今尚未成功。众议院下周可能会投票,象征性谴责奥巴马绕过国会单边推行移民改革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