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与移民团体联手 帮助移民暂缓递解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两周前,欧巴马单方面宣布总统行政命令,暂缓递解五百万无证移民。具体申请虽然还没有开始,移民团体已经与纽约州府建立联系,希望帮助纽约移民从欧巴马新政策中受益。

去年纽约州长宣布成立的新美国人办公室,已做好准备与移民团体联手,找到符合条件的无证移民,帮助他们申请暂缓递解。

青少年时期来美的暂缓递解行动“DACA”有8万8千纽约人符合条件,但是只有3万6千人申请。欧巴马新政策放宽了条件,估计有20万纽约人可以申请。

移民团体提醒,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如何处理最好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新美国人办公室计划组成“法律诊所”,提供这方面的法律咨询。

新美国人办公室负责人Jorge Montalvo:“法律诊所大小不等,加上常规移民服务,我们有27个办公室,遍布纽约州,纽约市有13个办公室。”

新美国人办公室负责人Jorge Montalvo:“预计欧巴马新政策的实施恐怕要等到明年4、5月份。新美国人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届时移民可以直接去他们办公室填表。”

另外,法拉盛的民权中心也提供中文翻译和法律服务。民权中心执行总监Grace Shim:“感兴趣来询问的人,我们会登记在案,一旦申请细则出台,我们就知道下一步如何进行。”

民权中心会根据社区需要寻找合适的帮助。

民权中心电话:718 460 5600。
新美国人办公室电话:1800 566 7636。

新唐人记者尼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