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與移民團體聯手 幫助移民暫緩遞解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兩週前,歐巴馬單方面宣佈總統行政命令,暫緩遞解五百萬無證移民。具體申請雖然還沒有開始,移民團體已經與紐約州府建立聯繫,希望幫助紐約移民從歐巴馬新政策中受益。

去年紐約州長宣佈成立的新美國人辦公室,已做好準備與移民團體聯手,找到符合條件的無證移民,幫助他們申請暫緩遞解。

青少年時期來美的暫緩遞解行動「DACA」有8萬8千紐約人符合條件,但是只有3萬6千人申請。歐巴馬新政策放寬了條件,估計有20萬紐約人可以申請。

移民團體提醒,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如何處理最好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新美國人辦公室計劃組成「法律診所」,提供這方面的法律諮詢。

新美國人辦公室負責人Jorge Montalvo:「法律診所大小不等,加上常規移民服務,我們有27個辦公室,遍佈紐約州,紐約市有13個辦公室。」

新美國人辦公室負責人Jorge Montalvo:「預計歐巴馬新政策的實施恐怕要等到明年4、5月份。新美國人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屆時移民可以直接去他們辦公室填表。」

另外,法拉盛的民權中心也提供中文翻譯和法律服務。民權中心執行總監Grace Shim:「感興趣來詢問的人,我們會登記在案,一旦申請細則出臺,我們就知道下一步如何進行。」

民權中心會根據社區需要尋找合適的幫助。

民權中心電話:718 460 5600。
新美國人辦公室電話:1800 566 7636。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