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书院 洛杉矶周四请您看电影!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岁末年终,台湾书院邀请观众免费收看导演侯孝贤、蔡明亮、杨德昌执导的3部电影,一同体验台湾在1980年代至2000年的电影新浪潮思维。

12月4日将播放侯孝贤导演作品《最好的时光》(Three Times),描写三个不同时代背景,镜头穿插于台湾各时空的恋爱梦、自由梦与青春梦。

12月11日下周四播放荣获第51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爱情万岁》(Vive l’Amour),导演蔡明亮深刻的反映出部分台北人心灵寂寞、精神空虚的生活。

第32届金马奖最佳影片《恐怖份子》(Terrorizers)将于12月18日播放,此片曾获得意大利毕沙洛影展最佳导演奖及卢卡诺影展银豹奖等荣誉。

三位导演风格迥异,呈现了台湾在1980年代至2000年的电影新浪潮思维,他们突破创作题材限制,将影视触角延伸到过往禁忌题材,挖掘社会争议事件和人物,在时势变迁剧烈的当下,重新回望,更让观众寻味。

台湾书院“福尔摩莎电影地图”12月份推出“新浪潮精选”(New Waves Selection)电影免费放映,有兴趣的民众要事先预约,晚上六点招待备点心,七点正式播放电影,会后台湾书院也将安排电影系专家学者,进行影片导引及现场问答。

预约:
[email protected]
电话: 213-403-0168

地点:1137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90024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