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支持乌叛军 美警告: 将付沉重代价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周四,欧安组织部长级理事会会议在瑞士巴塞尔召开,预计乌东冲突将成为会议的主要议题。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上表示,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叛军让自己陷入孤立,并警告俄罗斯人将要为此付出“沉重的经济和人员代价”。

克里在会上再次指责,俄罗斯继续向乌东叛军提供武器和部队,没有遵守叛军9月与乌克兰政府达成的停火协定。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样做的结果是,损害了俄罗斯自身的信誉,俄罗斯最终也要为此付出沉重的经济和人员代价,包括数百名参战和阵亡的俄罗斯士兵。”

克里强调,俄罗斯只有停止支持乌东叛军、执行停火协议、撤回军队和武器、促使叛军释放所有人质、尊重国际认可的俄乌边界,停止对克里米亚的非法占领,才能重建国际信誉,改善与西方的关系。

因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亲俄叛军,美俄之间的关系已跌入了冷战以来的最低点。

会议期间,克里还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讨论包括中东问题在内的一系列议题。外界猜测,他们也可能讨论乌克兰危机

在会议进行的同时,一些乌克兰示威者聚集在巴塞尔市中心,呼吁与会各国做出更多努力,帮助乌克兰摆脱目前的危机。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此次会议前夕警告,乌东冲突有升级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