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强制栽树引争议 艾维乐:应有选择权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一觉醒来,可能您的自家房子门口就出现了一棵树。纽约市前市长彭博在任期间,批准了“百万树木项目”,不过,采用的方式是强制栽种。贝赛地区的居民希望对此有选择权。来看报导。

根据纽约市前市长彭博的“百万树木项目”,公园局要在全市五区范围内,种植一百万棵树,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种植地点包括街道两边和小区私人住宅前,不过,强制栽种的做法引来反对的声音。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有一天你出门时,你可能会看到有人在帮你种树。你如果说我不想要这棵树,他们会告诉你,不好意思,你喜不喜欢都得栽在这儿!”

贝赛居民Jerry Wind:“真的要种吗?没问题,但是请给我们选择权。”

反对的居民认为,虽然种树绿化环境是好事,但是照顾一棵树不容易,处理落叶、枯枝都是附加的问题,政府后续的维护也跟不上,此外,还有人花粉敏感不能种树的。所以,应该让私人屋主决定是否接受在自家门前出现一棵树。

贝赛居民Frank Toner:“我非常喜欢树木,如果他们来我家前种树,我会说没问题。但是,这个城市有个不好的习惯:推出新的项目,但是没有后续维护。行人道需要维护,树根撬起地面,导致麻烦。如果房主不想要这棵树,这棵树造成的问题又伤到人被告的话,谁来为房主赔钱?房主应该要有选择权。”

抗议的居民希望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能够和公园局沟通出更好的解决办法。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纽约市不应该强制屋主接受,屋主应该有权说我不想要这棵树。我们都喜欢树木,对环境很好,让社区看起来很美,但是,屋主要有权决定是否接受。”

根据纽约市公园局的资料显示,“百万树木项目”目前已经在全市范围内,栽种了90多万棵树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