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530年历史 英理查三世王是蓝眼睛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过去529年来,人们一直描述的深色头发、深色眼睛的英国理查三世国王,通过他的DNA检测,确定应该是蓝眼睛、黄头发。

英国金雀花王朝的最后一任国王,英国最后一个死在战斗中的英格兰国王理查三世(King Richard III)为人们所知的形象,一直都是黑头发,如钢铁一样的眼睛。考古学家从理查三世1485年战死的博斯沃思战役(Battle of Bosworth)遗址,莱斯特城(Leicester)发现了99.999%可能为理查三世的一副遗骸。

CNN在12月2日的报导介绍,这副在2012年发现的骨骸,通过DNA检测发现,他拥有一双湛蓝色的眼睛,一头金发。尽管头发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颜色变深,但眼睛的颜色不会变。

“遗传学证据显示,他(理查三世)有96%的可能性为蓝眼睛,有77%的可能性是金色头发。”莱斯特大学的遗传学专家Turi King介绍。

出生于1452年的英格兰理查三世国王,一生没有留下画像。现在流传下来最贴切的画像,被认为是他死后25到30年完成的。这次DNA的研究结果被历史学家认为,在那一时代的英格兰,帝王利用了宣传手段,将理查三世塑造成了一个刚毅的形象。

King教授介绍,理查三世的母系后裔,有一位在新西兰出生的伦敦人Wendy Duldig,她的线粒体DNA与出土的这具骨骸完全可以配对的上,证实这具骨骸是理查三世的可能性。

目前,科学家们仍未能确认理查三世的父系后代,尽管已经找到了多位疑似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