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背景人士被曝用私人飞机带大量现金赴澳洲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中共当局7月开启海外反腐的“猎狐2014行动”,12月1日是中共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外交部联合发布的“自首通告”到期之日。《凤凰周刊》日前报导披露,曾有中共军方背景人士用私人飞机将大量现金带入澳大利亚。

12月2日,《凤凰周刊》发表长篇报导称,澳洲四大银行的一位华人客户经理表示,他的一个据说有军方背景的中国客户,曾用私人飞机把大量现金带入澳大利亚。而2013年澳大利亚维州法院的文件也显示,有中国商人用私人飞机一次性把80万澳元带入澳洲,并存在中国某银行在墨尔本的分行。

据官方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11月24日,57个国家和地区抓获的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已达329人,其中149人主动投案自首。据中纪委2010年发布的数据显示,近30年来,外逃官员数量约为4,000人,携走资金500多亿美元,人均约1亿元。

今年11月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6届部长级会议通过《北京反腐败宣言》。同一天,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发布APEC反腐执法合作网路(ACT-NET)具体运作方式等内容,标志着执法合作网路正式运行。

2014年10月20日,澳洲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和法尔法科斯(fairfax)旗下的《悉尼先锋晨报》都以头版头条的形式,高调报导中澳两国正在联手追缴在澳逃亡的大陆贪官的不义之财。随后,澳洲国家广播公司也进行了跟踪报导。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亚洲部主管布鲁斯•希尔对媒体宣称,澳中两国将在近期联合行动,追缉第一批贪官及其资产。而在这份获得两国警方确认的优先追缉名单中,包括已经加入澳大利亚国籍和已经成为永久居民的人士。

据《凤凰周刊》报导称,至今未有任何机构统计和公布在澳逃亡的贪官或者“裸官”规模,所以人们无法获知这个群体的准确人数,以及分布在什么地方。但是根据澳洲官方数据,澳洲2,300万人口中有近100万华人,所以,他们可以非常容易地消失在澳洲各地庞大的华人社区中。

早在2012年5月26日,《悉尼先驱晨报》就曾报导披露,中国的商业运作与“太子党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似乎执政的高层也无力阻止他们。

这家报纸也曾曝光曾庆红之子曾伟和太太蒋梅于2008年斥资3,240万澳元(约人民币2亿元),在当地购买了一座豪宅,这是当时澳洲最昂贵的豪宅。其后夫妇俩又用了500万澳币翻新装修,受到全球媒体追击。据悉,中纪委在调查中认为,曾伟在澳洲买豪宅是转移非法资产。

曾伟澳洲置业移民的消息传开,当时犹如一颗炸弹,在中共政治局中引发激烈反应。一批老干部与胡派政治局委员在北戴河会议中,坚持要求曾庆红讲清其儿子秘密移民的企图,并斥责该事件由外国媒体曝光,太丢人,太不成体统,并要求曾交代资金来源,质疑其是否秘密转移资金。

王立军事件后,外媒都在披露薄熙来家族的金融交易。薄熙来曾自称其官方的薪水大约是每个月1,600美元(约1万元人民币),但他的儿子薄瓜瓜在牛津大学时租住的是总统套房,在美国开的是保时捷跑车。据彭博社的调查发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两个姐姐手中控制着价值1.26亿美元(约8亿元人民币)的商业利益。

有分析指,曾庆红和薄熙来都是生于中国的“红色贵族”家庭,他们对积累个人权力、捍卫共产党政权的兴趣,远远大于不断获取个人财富。在当今的中国,即使是过着简单生活、属于理想型的领导人,他们发现也很难让自己的家属不涉及特权和“自然”流向他们的慷慨“进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