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警报 全台提早进入枯水期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日讯】今年台风偏少,加上降雨不如预期,让水情警报,全台提早进入枯水期。未来一年可能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新竹县长邱镜淳视察新竹县宝二水库,呼吁民众和工厂都要节约用水。

水库水位严重下降,原本应该泡在水里的边坡,现在露出一大片干枯土墙,目前新竹县宝二水库有效蓄水量不到6成。

经济部水利署北区水资源局副局长邱忠川:“今年的干旱情况是很严重。今年从8月以后,就一直开始没有一个台风进来,那降雨量也偏少。如果从同期比较的话,整个降雨量,今年的降雨量,差不多只有同期的43%而已。”

水情警报,水利署已将桃园县、新北市林口区、新竹县市、苗栗县、台中市、北彰化、台南市,列为黄色警戒,实施第一阶段限水,从深夜11点到隔天凌晨5点,降低管压供水。

新竹县长邱镜淳:“工厂的用水要节制,因为工厂用水量,比我们自家的用水量比较大,所以在此特别呼吁我们厂商,各个一定要节约用水。”

北区水资源局副局长邱忠川表示,实施夜间减压供水,管控水量,希望在过年前维持供水稳定。虽然也施作人造雨,但是帮助有限,最主要还是要靠民众共体时艰,节约用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