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警報 全台提早進入枯水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今年颱風偏少,加上降雨不如預期,讓水情警報,全台提早進入枯水期。未來一年可能面臨1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新竹縣長邱鏡淳視察新竹縣寶二水庫,呼籲民眾和工廠都要節約用水。

水庫水位嚴重下降,原本應該泡在水裡的邊坡,現在露出一大片乾枯土牆,目前新竹縣寶二水庫有效蓄水量不到6成。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今年的乾旱情況是很嚴重。今年從8月以後,就一直開始沒有一個颱風進來,那降雨量也偏少。如果從同期比較的話,整個降雨量,今年的降雨量,差不多只有同期的43%而已。」

水情警報,水利署已將桃園縣、新北市林口區、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北彰化、台南市,列為黃色警戒,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從深夜11點到隔天凌晨5點,降低管壓供水。

新竹縣長邱鏡淳:「工廠的用水要節制,因為工廠用水量,比我們自家的用水量比較大,所以在此特別呼籲我們廠商,各個一定要節約用水。」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管控水量,希望在過年前維持供水穩定。雖然也施作人造雨,但是幫助有限,最主要還是要靠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