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清晨低温12.7度 玉山合欢山降雪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日讯】观众朋友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很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呢?冷气团发威,清晨各地气温明显偏低,台湾平地最低温出现在淡水 12.7度,刷新入冬以来低温纪录。加上水汽条件配合,玉山及合欢山,也出现入冬以来第一波降雪,不过要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众,温差变化大,别忘了做好保暖动作。

下雪了!周二凌晨6点25分跟7点,玉山及合欢山分别降下今年入冬以来第一道白雪。

气象播报员伍婉华:“预估星期六以前,在冷气团的影响之下,有时候山区以及3千公尺上的山区水汽多的时候,仍然会有积雪机会再下雪。”

冷气团发威,清晨各地气温明显偏低,最低温出现在淡水12.7度,刷新入冬以来低温纪录,而周三水汽增加,在北部跟东北部的下雨情况会更明显。

气象播报员伍婉华:“预估星期四开始,大陆冷气团又要再增强了,所以维持湿冷天气预估到星期六冷气团还是影响,一直到星期天才会减弱。”

气温骤降,天冷容易让血管收缩,造成血压上升,医师提醒民众,有心血管相关疾病的患者,得特别留意温差变化带来身体上的影响。

奇美医学中心脏内科主治医师张玮婷:“知道有心血管相关疾病的病患,要特别注意,自己的症状要随时监测,早上如果说像是出门去运动前,最好是可以在醒来的时候 稍微先坐一下让身体的体温回温适应冷的气候,之后才出门。”

另外,做好保暖动作,记得多补充水分,也可以减少血液黏稠,血管阻塞的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