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豪华真腐败” 文强“双子别墅”留最大谜团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2010年4月,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被以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判处死刑。近日,大陆媒体披露,文强曾拥有在重庆的一座双子别墅“超豪华,真腐败”的一些内幕细节。

上个月,南方周末报导说,挂在双子别墅大门口的“重庆市公安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那块牌子,在两年前的“薄、王事件”后,已经悄然撤下,代之以新的门牌号“香樟路41号”。

从“奢华私宅”到“反腐基地”再到“香樟路41号”,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的“双子别墅”正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文强的双子别墅被曝“超豪华,真腐败

文强在2009年落马后,其奢侈腐败的细节逐渐被披露。

双子别墅,曾被称为“文强别墅”,位于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镇香樟路上。据报导,双子别墅是武隆县当时招商引资的产物。该别墅号称占地20亩,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文强专案组人员介绍,他们在双子别墅的水塘淤泥里捞起用油纸包裹的2000万元现金。

“双子别墅”被媒体曝光后,很快成了新的旅游景点,尽管通往“双子别墅”的公路并不是进入仙女山景区最便捷的道路,但游客们非要绕道来观看传闻中价值3000万的别墅,看了都说:“超豪华,真腐败。”

基地摘牌物归原主

2010年7月,文强被执行死刑后,当时任职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王立军批示,2011年3月,被法院认定为文强财产的“双子别墅”门前,挂上了“重庆市公安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牌子。王曾计划在此处筹建武隆县公安局仙女山分局。

2012年2月,随着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逃美领馆,引发薄熙来倒台。随后重庆警界开始纠偏,“双子别墅”的身份和命运也发生了转折。

2013年,《财经》杂志曾经报导,该处别墅房产证列明的所有者,实际上是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毒品检测鉴定中心原主任张继超的妻子周红梅。因受文强案牵连,张继超于2009年8月被关入091专案组基地,代号091-5,后因非法持有弹药罪获刑三年。

2012年4月25日,在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的安排下,其中一处别墅返还给原主人,唐建华自己则在2个月后被调查。而另一处别墅,张继超不愿要回,原因是“不仅欠了一年多的水电费没交,还有民警住在别墅里,弄得乱七八糟”。

南方周末最后报导说,如果说当年的赖昌星只是一介商人,他的红楼中发生的一切还具有很大的隐蔽性,那么,作为重庆市司法局长,文强拥有的2栋豪华别墅,为何长期未被察觉?这或许是“双子别墅”留给人们的最大谜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