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曝原南京市长岳父身份及情妇丑闻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白梅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披露了原南京市长季建业的情妇丑闻、落马经过,以及其岳父身份背景。去年10月落马的季建业被称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季建业的岳父高德正曾被曝与江泽民交情深。

12月1日,大陆《财经网》发表报导《季建业的人情仕途》,大陆门户网站及一些官媒以标题《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认情人为干妹妹岳父是前江苏副省长》转载报导。报导披露原南京市长季建业的政商关系与情妇丑闻,并披露其岳父是原江苏省常务副省长。

季建业与当地的政商共荣圈

今年1月30日(大年三十),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立案调查,《财经网》报导,在季建业落马前,他身边的政商朋友逐渐浮出水面,尤其因其而生意风生水起的商人,不少人接受调查。

这些商人包括“江苏首富”、苏州金螳螂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江苏吴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天晓,苏州锦联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东明。

报导称,朱兴良应季建业要求,从2007年至2009年,为季建业及其女儿和情人祝梅分别装修房屋,免收装修款30余万元。

另外,季建业的妻子涉嫌由徐东明代持朱天晓公司股份获益140余万元。而在金螳螂上市时,徐东明和季建业哥哥季建平各投资120万元认购了1%的股份。

2006年至2007年,朱兴良跟徐东明、季建平提出让二人各拿出股票收益的20%给季建业夫妇。2009年11月,徐东明陆续将股票全部抛售,从中拿出700余万元送给了季建业。季建平则送给季建业一套价值数百万元的别墅。

季建业的情妇丑闻

季建业被双规后,其更多丑闻被曝光,其中之一是其拥有多名情妇。其中一名市办公室女打字员被提拔为发改委副主任,另一招待所服务员也被提拔至瘦西湖景区管委会任职。

《财经网》称,扬州市萃园城市酒店副总经理祝梅原是扬州市西园饭店一名服务员,2001年为时任扬州市市长的季建业服务,后成为其情妇。

2009年,季建业调至南京后,两人约会的地点是季建业在南京所住的汉府饭店和宁海路66号。季建业因在汉府饭店办公而广受诟病。汉府饭店位于南京市中心新街口、毗邻旧总统府,为一座七层的具有典型民国风格的建筑,饭店为准五星标准,内有游泳池、美容中心、健身房、风情酒吧等康乐设施。

在扬州,祝梅不仅管理着季建业的生活起居,有时还要照顾季建业的母亲,对季母她以干女儿相称。

2013年2月下旬,祝梅被中纪委带走。

季建业的岳父与江泽民有交情

《财经网》报导中还称,季建业的岳父高德正曾任江苏省常务副省长,季建业被朋友们认为“有一定背景,仕途上大有潜力”。

季建业曾长期主政江泽民老家扬州市,受江泽民提拔一路高升。2001年7月,季建业出任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从2001年至2009年在扬州任市长、书记八年,深受江赏识,连获提拔。

2005年,江泽民“全退”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陪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2010年1月21日,季建业升任南京市长。

据香港杂志《脸谱》去年12月号报导称,季建业被双规,这让江泽民颇为震惊。季建业岳父、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高德正曾任扬州市委书记,与江泽民有交情。季建业从昆山市委书记调任扬州市长,仕途开始腾飞,正与江泽民有关。

《财经网》的报导以“十月金陵,一叶知秋”开始,是否预示着由季建业这一叶,可以推测其背后的江泽民势力的秋天已经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