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原南京市長岳父身份及情婦醜聞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披露了原南京市長季建業的情婦醜聞、落馬經過,以及其岳父身分背景。去年10月落馬的季建業被稱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季建業的岳父高德正曾被曝與江澤民交情深。

12月1日,大陸《財經網》發表報導《季建業的人情仕途》,大陸門戶網站及一些官媒以標題《南京原市長季建業認情人為幹妹妹岳父是前江蘇副省長》轉載報導。報導披露原南京市長季建業的政商關係與情婦醜聞,並披露其岳父是原江蘇省常務副省長。

季建業與當地的政商共榮圈

今年1月30日(大年三十),南京原市長季建業被立案調查,《財經網》報導,在季建業落馬前,他身邊的政商朋友逐漸浮出水面,尤其因其而生意風生水起的商人,不少人接受調查。

這些商人包括「江蘇首富」、蘇州金螳螂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蘇州金螳螂建築裝飾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朱興良,江蘇吳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天曉,蘇州錦聯經貿有限公司總經理徐東明。

報導稱,朱興良應季建業要求,從2007年至2009年,為季建業及其女兒和情人祝梅分別裝修房屋,免收裝修款30餘萬元。

另外,季建業的妻子涉嫌由徐東明代持朱天曉公司股份獲益140餘萬元。而在金螳螂上市時,徐東明和季建業哥哥季建平各投資120萬元認購了1%的股份。

2006年至2007年,朱興良跟徐東明、季建平提出讓二人各拿出股票收益的20%給季建業夫婦。2009年11月,徐東明陸續將股票全部拋售,從中拿出700餘萬元送給了季建業。季建平則送給季建業一套價值數百萬元的別墅。

季建業的情婦醜聞

季建業被雙規後,其更多醜聞被曝光,其中之一是其擁有多名情婦。其中一名市辦公室女打字員被提拔為發改委副主任,另一招待所服務員也被提拔至瘦西湖景區管委會任職。

《財經網》稱,揚州市萃園城市酒店副總經理祝梅原是揚州市西園飯店一名服務員,2001年為時任揚州市市長的季建業服務,後成為其情婦。

2009年,季建業調至南京後,兩人約會的地點是季建業在南京所住的漢府飯店和寧海路66號。季建業因在漢府飯店辦公而廣受詬病。漢府飯店位於南京市中心新街口、毗鄰舊總統府,為一座七層的具有典型民國風格的建築,飯店為準五星標準,內有游泳池、美容中心、健身房、風情酒吧等康樂設施。

在揚州,祝梅不僅管理著季建業的生活起居,有時還要照顧季建業的母親,對季母她以乾女兒相稱。

2013年2月下旬,祝梅被中紀委帶走。

季建業的岳父與江澤民有交情

《財經網》報導中還稱,季建業的岳父高德正曾任江蘇省常務副省長,季建業被朋友們認為「有一定背景,仕途上大有潛力」。

季建業曾長期主政江澤民老家揚州市,受江澤民提拔一路高昇。2001年7月,季建業出任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從2001年至2009年在揚州任市長、書記八年,深受江賞識,連獲提拔。

2005年,江澤民「全退」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陪在江身邊鞍前馬後伺候。2010年1月21日,季建業升任南京市長。

據香港雜誌《臉譜》去年12月號報導稱,季建業被雙規,這讓江澤民頗為震驚。季建業岳父、江蘇省原常務副省長高德正曾任揚州市委書記,與江澤民有交情。季建業從崑山市委書記調任揚州市長,仕途開始騰飛,正與江澤民有關。

《財經網》的報導以「十月金陵,一葉知秋」開始,是否預示著由季建業這一葉,可以推測其背後的江澤民勢力的秋天已經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