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文化部长 支持中国退党潮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讯】今年是《九评共产党》一书今年发表十周年,带动中国目前有超过1亿8千万中国人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引发国际关注,近期刚刚将共产党排出议会的乌克兰,该国文化部长叶夫汉•尼修克(Yevhen Nyshchuk)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赞扬中国民众的这项壮举也表示,希望所有人都能摆脱共产党的压迫。

乌克兰文化部长叶夫汉•尼修克:“控制体系,不仅仅反抗它们控制社会,更反抗对整个国家的控制。随着时间的推移,总会在一个特定时期有人站出来,试图摆脱这种控制。”

尼修克推崇中国人的三退运动,因为这是势不可挡的潮流。

乌克兰文化部长叶夫汉•尼修克:“尽管中国已经有所发展,但还存在着那些被我们或者被已经拥有民主的欧洲国家所说的侵犯人权的现象。因此,人们还在通过这些运动来争取言论自由、思考自由、集会自由、表达自由以及选择自由等等这些在21世纪已经在全世界被普及的基本人权。这个过程很重要,谁想要遏制这个潮流都是不可能的。”

尼修克曾经是一名舞台演员,参与一部名为“大饥荒安魂曲”的舞台剧,在欧洲巡回演出,让国际社会明白乌克兰的大饥荒其实是共产党的反人类罪行。

如今,他希望所有遭受共产党压迫的人们都能获得自由。

乌克兰文化部长叶夫汉•尼修克:“这些我们正在经历的事件,以及我们在自由广场经历的事件,都是共产体制导致的必然结果,是人们遭受箝制之后的结果。而当整个民族终于恢复意识,厌倦了继续下跪,就不会再容忍对我们的妇女儿童的欺压,这个民族就会站起来。显然,想摆脱这种枷锁的朋友们,必须走过这样的过程,这是非常艰难的过程,有时会有悲剧发生,会有英雄为了这个过程付出生命。但现在自由已经是不可或缺,因为社会要往前迈进,人民渴望自由生活。”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