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将辞党主席?12月3日有重大宣布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国民党九合一选举中惨败后,11月30日,国民党发言人针对有关党主席马英九将要辞职的消息表示,党主席不恋栈,不回避,12月3日将有重大宣布。

11月30日,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表示,党主席马英九不恋栈,面对九合一选举失败不回避,现在国民党内需要稳定。陈以信介绍,周三(12月3日)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将有重大宣布。

11月29日,台湾举行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在22个县市长职位中只获得6席,丢掉了数个传统的蓝营城市管理权,被评为再度遭遇“淮海战役”。为此,国民党籍的行政院长江宜桦、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等人随即请辞并获批。

马英九在选后的演讲中表示,他不恋栈。选举结束后曾有消息透露,为了党内不出现乱局,马英九决定不辞职党主席。

11月30日上午,台湾多家媒体报导,经过一夜的深思熟虑,马英九决定在周三(3日)辞去党主席一职,以缓和来自党内多方面的压力。

台湾的分析人士认为,马英九辞职很难,原因很多,其中包括国民党的党章要求。去年的国民党全代会上,通过了“总统必然兼任党主席”的党章条款。这意味着,如果马英九要辞职,需要先召开国民党全代会,修改党章。

不过到底身为中华民国总统的马英九是否会辞去国民党党主席一职,结果将在12月3日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