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面包师学徒班-传统长棍飘香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374)法国面包飘香世界各地,面包师在法国也是失业率最低的行业之一。让人想不到的是,法国手工业行会(Chambre des Mé tiers et de l’Artisanat)为年轻人提供免费的面包师资格培训。今天我们带您到培训班上参加一次学徒面包大赛。

散发着浓郁的麦香,外皮酥脆,内部柔软而有韧性,吃起来越嚼越香,这就是享誉世界的法国长棍面包。

这里是巴黎Seine Saint Denis手工业行会的面包师培训班,学徒们正在参加传统长棍面包大赛。

面包培训师Marc LOUSSOUARN:“传统的法式长棍面包所使用的面粉不含任何添加改良剂,也就是说没有任何化工产品,一切纯天然,是小麦粉,我们在这种面粉中加水、盐和酵母。”

原来传统长棍面包比普通长棍更健康天然,它使用的小麦粉不含任何添加剂,改良剂。在制作方法上,传统长棍采用长时间自然发酵,揉好的面团被放在4-6度的冰箱内慢发酵16小时。

面包培训师Marc LOUSSOUARN:“16小时是很缓慢的预发酵,这会在面包内产生出不同的风味、口感和香气。”

经过第一次发酵,切割,称重,预成形之后,将面团在室温下放置半小时,然后进行最后成形。标准的出炉长棍面包在55到65釐米之间,重量是250到270克。

面包培训师Marc LOUSSOUARN:“传统的法式长棍面包通常是手工成形的,那些经常使用机器成形的面包师正在重新回到手工制做的传统制法。手工制的长棍更美味。”

长棍最后成形后,将其放在亚麻布上进行第二次发酵,在室温25度左右发酵45-60分钟,然后在长棍上用刀片划下纹路,像是面包师的签名,之后就可以放进255度的烤箱内,烤上22到25分钟。

经过第一次发酵,切割,称重,预成形,最后成形,第二次发酵和烘烤,法国长棍就这样出炉了。学徒们小心翼翼的将他们的名字放在各自的杰作上,然后由培训师统一编号,安放。

您大概也发现了,这些年轻的学徒大多是外籍人的面孔。原来,位于巴黎93省的Seine Saint Denis属移民区,当地年轻人的失业率很高。在法国,所有16-25岁之间的年轻人都可以在各地手工业行会(Chambre des Métiers et de l’Artisanat)接受免费的职业培训,以提高就业率。

Seine Saint Denis手工业行会主席Patrick TOULMET:“法国政府支付这些年轻人的学费,我们这里给年青人的所有培训都是免费的,他们只需付材料和服装费。80%的年轻人在完成他们的手工业培训后能找到工作,糕点师和面包师就是很好找工作的职业。”

面包师培训课程学制2年,学徒不仅不用交学费,还可以赚钱。

学徒Valentin:“我上一个星期的课,然后上二个星期的班,第二年成年学徒可以领到至少708欧元的月工资。一旦毕业,我们的月薪最低1400欧元,成为正式面包师。”

当然,学徒们选择面包师首先是出于对这一行真正的喜爱。

学徒Alikafal DIABY:“如果你热爱这一行,它是很有前途的,选择这行之前,必须先爱这一行。我觉得和那些读大学的人一样。”

学徒Wajdi HADDAD:“我凌晨3点开始工作,是很辛苦,但现在我已经习惯了。它给别人带来快乐。是用我自己的双手给人们做。”

当天的面包学徒大赛由Seine Saint Denis手工业行会和国际巴黎扶轮社组织赞助,比赛分长棍面包,圆面包和苹果饼3类,前3名可获得扶轮社的奖杯和奖金。

国际巴黎扶轮1770区社长Alain NOEL:“扶轮社鼓励所有益于年轻人未来就业的培训,因为年轻人的失业率很高。我们试图奖励他们中最优秀的。”

当天的比赛共收到68条长棍,评审们根据外观、味道、口感和内层气孔密度等打分。

面包培训师Christian HEBERT:“内在的质量标准是多孔蜂窝,颜色呈奶油色,这是质量的标志,说明发酵的时间很长。内部有不均匀的多孔,大孔,像这样内部多气孔、且气孔不均匀的面包可以长时间保存,2天。”

如果电视机前的您有机会吃到传统法国长棍面包,不妨你们自己也打打分吧?

新唐人记者仁静、Marchand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