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致歉 江揆请辞获准 专家评论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国民党败选,直辖市六都只拿一都,谁该负责?稍早行政院长江宜桦请辞获准,马总统稍后也率领党内高层道歉,希望支持者擦干泪水,继续团结,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评论。

台湾智库执委赖怡忠:“马总统他如果说团结的话,就很简单,选民已经对他政策作出否定,所以说让江宜桦下台这是不够的,马总统就把他过去整个亲中政策的方向做完全的改变。从现在开始,不要再去想什么马习会,也不要硬推服贸协议,也不要再硬推所谓的货贸谈判,以及包括互设办事处等等这方面的议题。老老实实的和反对党和其他的政治力量,特别是包括学生在内,进行坐下来好好的谈。到底台湾未来要怎么走,那因为这个选民已经透过选票很明确的表示了,对马总统他的亲中政策的否定,同时也对财团用经济来恐吓台湾的这样的一个作法,有一个非常不以为然的态度。那这样的一个作为,就是看马英九他有没有办法去接受。否则,如果说只是专注于到底要这么样让江宜桦下台,之后要怎么样做,但是没有真正的改变政策,所有的东西通通都不会成功。我是认为这是国民党自己的家务事,马英九他也有可能会基于其他的理由,他就不太愿意辞党主席,为国民党的败选来负责。但是就是说,现在大家看的是,就台湾民众来讲看的是马英九的政策。因为这政策被否定,因为并不是单一的候选人,例如说是连胜文他选输,而是国民党全面性的溃败。那全面性的溃败,除了作政党的党主席要检讨之外,那你的政策是导致这个溃败最主要的原因,那这部分是更该要去思考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