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掀罢课潮 三城二万教师联合罢课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黑龙江教师罢课潮越演越烈,继日前肇东市8千名教师罢工抗议工资太低,以及哈尔滨市双城区6千教师罢课要求政府停止克扣后,近日,教师罢课蔓延到尚志市、依兰县等城市,上万教师也加入罢课行列,多名教师在示威期间遭殴打抓捕。

28日,当地教师和学生告诉《新唐人》说,自24日开始哈尔滨市双城区6千教师罢课之后,27日,再有约8千名尚志市和4千名多依兰县的教师分别前往市、县政府所在地集会。28日,黑龙江省三个城市的罢工涉及到了多达2万名教师。

哈尔滨市依兰县中学崔老师:“政府门口每天应该一两千人,基本上是同一级别的,比佳木斯少1千多块钱(每月),跟哈尔滨市少了4佰块钱,还有扣了一些不该扣的社保,好多年一直也没返,工资没有全额发放,房补都没有,取暖每年发85块钱,买煤一吨都买不来,还有班主任费每年14块钱都不够。”

24日起,哈尔滨市双城区6千名中小学教师集体罢工,上千教师聚集双城区政府,至今未获得满意答复,还被政府威胁,部分老师被禁止上访。

26日,双城区6千多教师的罢课已进入第3天。当天哈尔滨尚志市8千多名教师也加入了罢课行列,2千多名教师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议,期间多名教师也遭警察殴打抓捕。

在依兰罢课现场拍摄的视频中显示。教师和警察之前出现了混战,警察试图抢走教师的横幅,并抓捕了数十名示威者。

27日的视频显示,当天依兰的教师再次聚集,并高喊‌‌‌‌“放人!‌‌‌‌”一名目击者说当天晚些时候被抓的教师被释放。

28日,尚志市一名当局官员称教师罢工还在继续。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8日报导说,教师罢工蔓延到了中国经济成长最缓慢的黑龙江另外三个城市,凸显出公共部门员工对低工资和养老金发放问题表现出来越了越多的关注。

哈尔滨市双城区郑老师说,他们的工资比一些贫困县都低,相差9佰到1千,他们主要是要求返还已经交了10年养老保险,仅双城区涉资金就至少2亿元,然后补发13个月的全额工资没发。28日双城区罢课已进入是第5天,当局仍没也给具体的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