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黑色星期五 华人忙抢购

黑色星期五是美国零售业最重要的日子之一,2008年后加拿大开始跟风,想留住国民在本国掏荷包,发展到今年,已经成为开启加拿大人圣诞季购物潮的标志,那么今年商家的折扣和华人消费者的反映如何呢,来看记者朱峰在Fairview Mall的报道。

大多伦多地区最大的商场之一Fairview Mall早上7点提前开门迎客,这之前一些商家门口就排起了长龙,因为第一批顾客可得到购物卡,当然还有超低价格的时尚服饰。

也许因为今天是工作日,很多人要上班,商场里人气不是太旺,其中不乏华裔面孔。

大陆留学生 Eric: 打折就挺心动的。  
大陆留学生 黄文俊 :只要打折就好。 
多伦多市民 Coco:我想给18岁的儿子买件皮衣,听说这里的折扣不错。

从服装,鞋类到化妆品等很多商家打出半价商标,更有低至6折和7折的,令消费者难以抵挡诱惑,开门刚一小时很多人已斩获了不少战利品。这位女士刚刚买到的名牌手霜是送给母亲的节日礼物。

多伦多市民 王女士: 都有20元到30元的折扣,另外买满45元还可以花15元买到一个旅行套装。
多伦多市民 贺女士:Calvin Klein的7折,再减10%,记者:买了这么多才花了多少钱?才花了60块。 

因为商场提前开门,上班族也有机会抢到钟意的商品。

多伦多市民 林女士:我今天去沃尔玛了,买了iPad Mini,很早我就起来,7点开门我就买了。今天Mini优惠了70块。 

黑色星期五一直是美国人的超级血拼日,每年都有不少加拿大人南下去凑热闹,不过今年本国的折扣应该不小,很多华人更愿意留在国内。

多伦多市民 贺女士 :我当然宁愿留在加拿大购物,因为我觉得你得需要至少提前整个一天,而且(美国)那边实在是太疯狂了,你需要头一天在外边排队,才能(挤进去)。

去年只有不到三成的加拿大人在黑色星期五这一天出来购物,那么今年跟业界估计的1亿4千万美国人加入血拼狂潮相比,加拿大还是显得冷清许多,不过无论如何,星期五的折扣会持续到这个星期天,如果您今天上班错过了抢购,还有余下两天可以享受节日的优惠。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