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82岁村民命丧车轮下 数百警群起抢尸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24号早上,广东高要市白诸镇下坡村的水边石场里,几名村民拉着横幅抗议,阻止工程车辆运送沙石时候,车子突然直接冲撞村民,82岁的区来福头部被碾碎,当场死亡。25号下午3点多,300多特警到肇事现场,抢走尸体。

据当地村民反映,当地的土地纠纷从2012年开始,上届村长在石场还没有到期的情况下,不经村民同意,收受利益私自与石场老板签订10年合同,将采石场土地租让出去,遭到全体村民反对。村民维权抗议多年,曾多次与采石场工人发生冲突事件。

白诸镇村民廖先生:“村民有意见的啊,对不对?可能会拦车,一部车压死一个老人,差不多80岁啦。反正没用的,你那个地方官员都拿了钱,你怎样都没用的。”

当地村民还透露,采石场老板与当地官员勾结,当地媒体也集体噤声。当地警方打算将事件定义为普通交通事故,遭到村民强力反对,村民认为肇事者是故意伤害致死。

白诸镇村民廖先生:“我们打那个媒体肯定打不通的,他们地方拦住了,打那个关注打不通的,它全部关了,可能用那个钱买了嘛,买通了嘛。”

当地村民表示,当时现场唯一监控视频已被警方收为证据,目前网路上流传的视频已经过处理,事发时,死者与车子相距五六米这一段被剪裁掉,使整个视频看起来与事实有出入。记者致电白诸镇派出所,但没人接听电话。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