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季到 法拉盛圣诞树点灯迎佳节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在纽约法拉盛的观众朋友可能注意到了,图书馆前这两天立起了一棵高高的圣诞树。周二晚上7点多,这棵圣诞树正式点亮,标志着法拉盛圣诞季的到来。请看记者陈晓天发自现场的报导。

随着倒数声,树立在法拉盛图书馆前的圣诞树正式点亮了。从2001年开始,这个点灯传统已经连续14年。

主办单位法拉盛发展中心负责人傅鹤鸣:“很辛苦的路人在法拉盛经过的时候能够感到一丝温暖,在夜晚回家很晚的时候呢,看到这棵树的时候,就觉得我回来,我并不孤单,我很温暖,这就是法拉盛,我们的家。”

纽约的法拉盛是个最多元文化的社区,因此这里的“圣诞树”也入乡随俗,变成了“节庆树”。因为,今晚的“亮灯之夜”以后,感恩节、犹太光明节、圣诞节、新年和中国新年等多个传统节日陆续而来,让各族裔的人们,在寒冷的冬夜经过这里时都会倍感温暖。

纽约市市议员顾雅明:在这里我祝福大家感恩节快乐!圣诞快乐!农历新年快乐!美国新年快乐!节日快乐!每天都快乐!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感恩节到来,马上是圣诞节,在新的一年,希望华人朋友可以过得很平安,过得更好,来年有一个好的开始,

“节庆树”的点亮,标志着一年即将走向尾声。闪亮的点点彩灯,为即将到来的严冬奏响美丽的音符,给法拉盛民众带来节日的气氛。它将一直闪亮到中国新年,明年的2月19日。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