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将至 纽约华人移民述心愿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周四就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了,这是美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从1941年起,感恩节定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在今年感恩节到来之际,纽约华人移民有什么感想和愿望呢?来看记者陈晓天的详细报导。

为了感谢神赐予的丰收,远涉重洋来到美洲的英国移民,在1621年的秋天举行了3天的狂欢活动。从此,这一习俗就沿续下来,并逐渐风行各地。在美国人心目中,感恩节是比圣诞节还要重要的节日。

移居美国的华人移民,也入乡随俗,庆祝感恩节。纽约松柏爱心会周一举办餐会,两百位早年移民美国的耆老齐聚一堂,分享感恩的心情。

华裔移民Rena Chen:“最想感恩的就是我们会长,她让我们有一个活动的空间,让我们很开心。”
华裔移民Linda Lin:“爱心会的会长举办这个感恩节的节目,我很感谢她们。”
华裔移民Jason:“最感恩的是我的父母亲啦。”
美洲客家会馆馆长彭吉甫:“我们客家会很多理事,很多用心的人,为我们客家会尽心尽力,这些都是我最想感恩的人。”

感恩节四天长假,人们可以尽情庆祝,也成为传统的家庭团聚的日子,散居在他乡外地的家人,都要赶回家过节,这已经成了全国性的习俗。

纽约松柏爱心会会长王玉英:“我希望我有健康的身体,每年继续办下去,为老人服务,我一直在鞭策我自己,要怎么样才能够用更好的福利给我们耆老,让他们高兴,给他们一个很好的晚年,只要我能够做得到,尽我的心力就是了。”

台湾新竹交响乐团执行长于国钧:“我要感恩的是在这边所有的台湾相亲,对我们这批来这里表演给大家看的人的照顾,所以我对美国的台湾乡亲充满了感恩。”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张景南:“今天是感恩节的前夕,我们这边也要感恩我们的父母亲,感恩我们的朋友,感恩我们的社区、感恩我们的国家。”

1863年,美国总统林肯正式宣布感恩节为国定假日。届时,家家团聚,举国同庆,其盛大、热烈的情形,不亚于中国人过年。

爱丽丝岛杰出移民奖顾问委员会主委朱林骥:“在感恩节之际,呼吁我们更多的华裔同胞,投入社会公益,非营利这个领域当中来帮助美国,因为帮助美国文化,也是帮助我们的下一代。”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