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合一选举 上万公职传达最新民意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这次台湾的“九合一选举,首次将不同级别的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合并举行,那么这些职位都涵盖了哪些范围呢?来看记者李大宇的介绍。

将在11月29号举行的台湾“九合一选举”规模空前,是1994年中华民国开放省市长民选以来,最大规模的地方选举,总共要选出11,130名各级首长与公职人员。

为什么叫做“九合一选举”呢?因为这次要一次选出九种级别的公职人员,其中包括:直辖市长、县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村里长、直辖市的“原住民区长”以及“区民代表”。

以往台湾的选举相当频繁,为了节省政治与经济成本,台湾今年决定将九种公职人员的选举放在同一天举办,并且和四年一次的总统大选前后各有两年的间隔。因此某种程度也可以看作是台湾的“中期选举”。

因此这次的九合一选举,被用来检验执政党获得最新的民意支持度,也被认为是2016年总统大选的风向球。

在这次选举当中,最后瞩目的就是六个直辖市的市长改选,也被称为“六都大选”。至于六都大选有哪些候选人参选,以及最新的选情战况,明天,我们将为您继续分析介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