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再延期 双方未达协议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伊朗与六国在维也纳召开的伊朗核谈判,在周一(11月24日)的最后截止日,未能达成协议。谈判被迫再次延长,直到明年6月底。

美国国务卿克里从上周四开始,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会谈了7次,但最终仍因为双方想法差距太悬殊,再次延期,预计希望在明年6月之前能够达成协议。谈判在今年7月已延期一次。

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希望与伊朗签订核协议,以解除联合国制裁为条件,来遏制伊朗发展核计划的野心。

德黑兰则声称,它不会发展核武器,但需要核能用于能源与医学领域。

官员承认,双方在停止铀浓缩和结束制裁这两个谈判关键点,认知差距很大。

例如,伊朗未来能浓缩铀到什么程度,因为这个过程可以为核武制造燃料,关系重大。另外,六国解除制裁的速度与程度,伊朗必须公布它过去的核武计划秘密等等,也是症结所在。

据报导,伊朗和六国可能在下个月恢复核谈判,在达成协议之前,不会放松对伊朗的制裁。

以色列与阿拉伯等中东国家非常关注谈判最新发展,会场外有一些人士,举着解放伊朗,以色列安全等标语。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