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当了吗?这50个外国名牌原来都是国产货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我们身边许多耳熟的所谓国际品牌真的都来自国外吗?最近,一篇名为《这50个名牌居然是假洋牌,你被忽悠了多久?》的文章流传于网络,其中点到许多大家熟悉的“外国”品牌其实早已“中国化”。

11月22日,名为《做漂亮女人》的网站上登载了一篇文章,介绍了许多已经中国化,或最初就是中国产品的“洋牌”们。

我们熟知的鳄鱼牌Lacoste,一直受到中国大老板们的追捧,不过早在1980年鳄鱼牌最初进军大陆时就已经中国化了。文章称,无论是设计版型还是文化概念,甚至无人追究,它到底起源哪里。由于鳄鱼牌在中国的热销,各种山寨版也随之而来。如鳄鱼恤、卡迪乐鳄鱼等都是实实在在的国产货。

另外我们所熟知的一些品牌,PLAYBOY、ELLE等,虽然他们在进入中国市场时是海外品牌,但发展到最近,从生产到设计,一系列的流程都已经交到中国设计师与厂商手中,工厂在中国本土,设计也完全本土化。文章用一句话点评这类品牌称:“虽然在价格上完全不是国际品牌的高价,但质量上,一点也没比地摊强多少……”

当然,也有投机取巧假借名牌的大陆本土品牌。Valentino原本是意大利的一个奢侈名牌,其高级定制系列更是昂贵,但中国的“华伦天奴”则是有人投机注册而成,与真正的Valentino是毫无关系的。

若说衣类穿着只要合身,大牌与否或许也不必介怀太多。但食物冒充进口的情况也不少见。

由于国产奶粉对健康的危害性造成大陆新人家长们的恐慌,很多年轻父母宁愿多花一些钱为孩子选购进口的奶粉也不愿孩子冒险喝下国产毒奶粉。但这种心理也被生产商看准,如施恩、法国合生元、雅士利、澳优等其实都是100%的国产品牌。

而我们熟知的吉野家其实也与日本的吉野家毫无关系。

名牌红酒拉菲年产量最多是24万瓶,据浙江省工商局调查显示,拉菲每年在中国市场大约能分到5万瓶。而有业内人士估算,中国一年消耗拉菲数量高达200万瓶,这多出来的近200万瓶红酒“拉菲”几乎都是假货。

一些网友认为,品牌都是浮云,只要质量没问题,并不在乎它是否大牌。只是这种自己人骗自己人的把戏却未免有失道德,因此难以原谅。不过也有人认为,正是因为中国人热爱海外大牌才会造成这种冒充大牌的现象泛滥,因此每个人也该自我反省一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