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金再战邱镜淳 竹县蓝天变色?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23日讯】而在新竹县选情方面,脱党参选的前县长郑永金,重新披挂上阵,让争取连任的国民党邱镜淳,再次遇上劲敌。蓝营在新竹县出现分裂,加上民进党没有推出候选人,对郑永金释出善意,新竹县的蓝天是否变色,引人关注。

回锅角逐县长宝座的郑永金,登记参选后,随即寻求民进党前县长林光华的支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亲自陪同造势。21日政见发表会上,郑永金端出福利牛肉,恢复全面发放老人年金,学童免费营养午餐,每人每餐调涨十元等等。

无党籍新竹县长候选人郑永金:“我们有生小孩的,一胎补助2万块,好不好。跟台北市一样,这个补助双胞胎5万块,3胞胎10万块,好不好。钱不是问题,钱一定不是问题,不是钱的问题,是人的问题,是你要做跟不做,所以郑永金一定有这个能力。”

而现任县长邱镜淳,有国民党的奥援和总统马英九力挺,面对郑永金猛烈攻击老人年金排富政策,邱镜淳则认为,排富为县府省下十五亿,可挹注更多社福资源。未来除了提高生育津贴,国中女生免费接种子宫颈癌疫苗,婴幼儿则可全面免费接种13价肺炎链球菌疫苗。

国民党新竹县长候选人邱镜淳:“新生儿的营养补助也要升级,第1胎从1万块升级到1万5千块,物价在上涨,第2胎从1万块升级到2万,第3胎1万块再升级到2万5千块,双胞胎的部分2万提高到5万,3胞胎从3万一直提升到10万。”

新竹县一向是国民党大票仓,而这届可能出现戏剧性变化。郑永金5度参选,邱镜淳争连任,老人年金成了双方攻防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林秋霞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