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留台湾!陈湘琪夺金马影后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本届金马奖由大陆陆片、演员夺得多项演技奖项,台湾部分只有主演电影《回光奏鸣曲》的陈湘琪,拿下影后大奖,击败巩俐、汤唯等劲敌。

金马奖颁奖人李康生:“最佳女主角,得奖的是陈湘琪,恭喜!”

用手摀住脸,还有些难以置信,在超级竞争的女主角奖项,陈湘琪夺下金马奖。

金马奖影后陈湘琪:“从小康的手上拿到这个金马奖,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们两个炼功练了好几年,练内功练了好几年,他去年发功,我今年能够开花结果。”

陈湘琪感谢家人、师长、朋友,一直都是她最大的支柱,也不忘感谢前辈蔡琴,在表演这条路上,细细引导。

金马奖影后陈湘琪:“我要谢谢蔡琴 蔡姐,姐姐谢谢你,这么多年以后,我演了《回光奏鸣曲》,你对我仍然是这样无私的付出。”

在电影《回光奏鸣曲》,陈湘琪饰演一位失业的中年妇女,细腻演技诠释出主角的复杂心境,评审认为她的表演是“举重若轻、行云流水”,才能击败劲敌巩俐。对于陈湘琪而言,这座金马更是意义非凡。

金马奖影后陈湘琪:“我想说的是,我爱台湾电影,身为台湾电影的一份子,我非常高兴我能够拿下第51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感谢上帝将一切的荣耀都归给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