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推”瘫痪主人街头行乞数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近日,86岁的付大爷与他日夜相伴数年的小狗小黄爆红网路。付大爷因下半身残疾,无力行走,于7年前来到温州靠乞讨为生。在付大爷的乞讨生涯中,小黄狗与其形影不离,甚至用头顶着付大爷的轮椅帮助付大爷前行。

据大陆媒体报导,86岁的付大爷来自安徽,来温已七年,一直在新城大道一带行乞。因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他的下半身落下了残疾,使不上力。只能“坐”在轴轮上,手“穿”着鞋,推着轴轮转动前行。而在他身边,总有一条小黄狗,紧紧跟随,不时“躲”到他身后,用头顶着他,卖力“推行”。

付大爷介绍说,这条小黄狗他养了七年,是刚来温州时一位老乡给的。每次出来行乞,它都会跟着。等到了一个固定地点,才会自己在一旁玩耍。别看它好像离得远远的,可只要付大爷稍微一动,它就会撒开腿跑过来,一步也不会跟丢。

付大爷还说,行乞时,它在旁边“护卫”。夜晚睡觉时,它会“警戒”,不让小偷靠近。“有次我听到门有被推开的声音,它大声叫起来,然后就听到有人离开。”

因为付大爷和小黄狗总在新城大道一带行乞,商人戚成轴常来接济付大爷。不久前,戚成轴还将小黄狗“推”付大爷前行的场景拍成短片,上传至自己的朋友圈,引来众多朋友为小狗的聪慧与忠诚点赞,引得一些爱狗人士看过视频后特意来寻找。

今年3月,大陆媒体还报导了十几位与付大爷有相同经历的乞讨老人,但他们身边没有小黄狗的陪伴。他们这些人流落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去乞讨。

有评论指出,这些老人携着破碗和木棍从农村跑到城市,又从国内跑到国外。这些乞讨的老人一路上经历了怎样的苦难和囧境?他们只想以这种卑微的方式生存下来养老而已。

评论还说,无论大陆社会有着怎样的繁华盛景,无论所谓的经济发展有多么骄人的成就和显赫的数字,无论中共官员们的有多么光鲜的政绩,但都掩盖不住这一只只破碗背后的困窘和贫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