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5地标之美 文创品在地实用化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373)高雄的地标“85大楼”已成为旅游景点,由正修科技大学主办的“文创商品竞赛——高雄地标之美”,就以“85大楼”为主题,并且与国际酒店合作,让学生们设计的文创商品可以在国际酒店展示,有机会跃上国际舞台。

夹脚拖、回纹针、置物盒、瑞士刀,这些文创品不仅实用,也展现了高雄地标之美。

国际酒店行销公关经理方雅玉:“以地标为一个出发点,也可以加深大家对高雄的印象,青年学子他们创意其实是非常无限的,他们的眼中的看出来的85,它可能有非常多不同的形式,我们也非常欣赏这样的作品。”

吸睛的还有,利用货柜结合旅行的概念,去呈现设计理念的行李箱﹔以及3C产品里面大家常用到的,行动电源跟喇叭,将两样功能做个结合,让手机在充电时也可以一边听音乐,这些创意设计都获得评委的青睐。

金牌得主黄光辉:“用货柜的外型去做成一个行李箱,其实我们在制作方面有不同的色彩搭配,不同的尺寸制作。”

银牌得主郭美吟:“因为它的实用性非常的广,从小孩子到大人,其实你只要有实用3C产品民众,都是可以用到它。”

产学合作挖掘新生代文创商品设计人才,将设计教育落实在产业应用,打造MIT文创品牌。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