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祠广场耗资8亿改造又拆 民斥浪费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广州亚运会耗资8亿打造西关最大广场,四年后,因地铁8号线施工,广场又被拆了一半。有市民直斥太浪费。而官方回应称,“不仅没有浪费,还省了钱。”

据大陆媒体22日报导,四年前为迎广州亚运会,耗资8亿打造西关最大的广场,四年后,因地铁8号线施工,广场又被拆了一半。

今年9月,媒体质疑陈家祠广场被拆成了“短命建筑”,有市民直斥太浪费。20日,荔湾区政府方面回应:“不仅没有造成浪费,还省了钱。”此消息一出,引起舆论喧哗。

《红网》发表文章称,匪夷所思的官方“省钱论”,着实令人吃惊。不过,官方亡羊补牢的“省钱论”,却说破了耗资8亿广场被拆根源来自面子工程。

文章指出,耗资8亿打造或改建西关最大的广场,是政府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及后来为迎广州亚运会而匆忙上马的面子工程。这种为一时之需而匆忙打造的形象工程,是建立在权力绑架科学发展的形式主义基础上的,只会为了追求短期政府形象,而抛弃城市长期发展的民生观,只会让政府赢了面子输了公信力。

其实,对于地铁8号线北延段经过陈家祠站的规划方案政府早于亚运会之前,只是为了树立举办城市在亚运会中的形象而被搁置罢了。

文章称,数亿广场被拆的“省钱论”,既惊煞了民众,也说破了政绩“英雄”形象,戳穿了形象工程的劳民伤财里子。由劳民伤财的大拆大建所催生的所谓“省钱论”,只不过是形象工程的遮羞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