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爆H5N8禽流感 扑杀4.3万只鸡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荷兰上周日在中部养鸡场验出H5N8禽流感,由于是高致病性,且可能会传给人类,宣布禁止禽鸟养殖场进出货。今天又在第二处养殖场发现禽流感,当局表示将扑杀四万三千只鸡。

荷兰食品和消费产品安全局发言人布鲁金克(Benno Bruggink):“我们已经宣布了一个停滞状态,这意味着不能运输禽鸟、蛋、鸟粪之类的东西。在接下来的72小时,从该区域,并从荷兰的其余地区也是一样,所以我们可以保持疫情范围尽可能地小。”

本月16日,荷兰第一次发现H5N8禽流感时,除了宣布禁止禽鸟养殖场进出货,更扑杀了十五万只蛋鸡。

当局开始逐一搜索附近的农场,在距离上次爆发疫情的农场二十公里,又发现了H5N8禽流感,预计将扑杀四万三千只鸡。

当地居民伯特(Bert Versluis):“上周我们在赫肯多普村才发现过,现在发生在这里,然后我们的一切都要关闭了。真伤心。”

荷兰当局怀疑是从亚洲迁徙来的鸟类带来了禽流感,包括中国、日本,还有扑杀数百万禽鸟的南韩。另一条线索是从德国与英国传播而来,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