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将大涨学费 学生继续抗争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11月20号,加州大学董事会通过提案, 如果州府不增加拨款,到2019年为止,加大学费将调升28%。明年起将每年上涨5%。学生们的反映如何?来看报导。

11月20号,加州大学董事会以14比7的投票表决通过加大学费上涨。这将意味着目前每年花费$12,192美元的学士学费,从明年开始每年提升5%,到2019年,学费将涨到$15,560美元。

加大伯克利学生Jack Fukushima:“会议现场有许多学生大声反对,会议间和投票时抗议学费上涨。”

加州大学董事会主席Janet Napolitano表示,如果州府提供足够的拨款,加大可以不用涨学费,而且明年的学费上涨也可以低于5% 。在多招收本州学生的同时,调整学费,是希望缓解学校养老金和助学金的资金问题。

对投票结果加大学生表示失望,加大伯克利学生Jack Fukushima说:“对学生来说当然失望,意料之中,但非常失望。”

周三晚大约两百名加大伯克利学生占领了Wheeler Hall ,来抗议学费上涨。“我建议更加有组织和更理性的方式,寻找共同点。既符合文明的不服从,快速找到开放式的对话。”

不过也有学生表示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学生不会离开占领地。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