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名华裔房东现身 控诉减贷欺诈(六)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本台曾报导了华裔房东谭女士和曾,委托位于法拉盛的成功财务计划公司,申请欧巴马的房屋减贷计划,结果痛失数十万房产的故事。在事件曝光后,纽约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目前共收到9名华裔房东的投诉,其中5人失去房产。今天,第10名有同样经历的房东黄太向本台记者讲述了自己失去养老房的遭遇。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原华裔房东黄太:“我受害很深。我的房子很漂亮,又大又漂亮,环境又好。”

年过七旬的黄太来自台湾,早在1978年移民来美。在1992年花了不到8万美元购买了法拉盛富兰克林大道上一套Coop公寓房。现在市值已升到35万。

原华裔房东黄太:“3个,一个大房很大,一个小房也不小,前面有一个空间,可以作一个房间。等于可以作3个房,非常好。”

2009年,美国经济不景气,黄太家经济状况也出现危机,只得将房产作抵押贷款,用于资金周转。后来得知欧巴马有政策,可以降低每月偿还贷款利率到2%,看到成功财务计划公司的广告可以申请,2010年4月黄太开始委托这家公司申请。本应每月交给银行1126元,公司总裁凯兹多建议她不要交这么多。

“他说你不要交,就交2厘的钱就好了,交570多块,我们就很高兴了。”

按照凯兹多的建议,交了几个月,银行开始拒收。黄太向凯兹多询问该如何应对。

“他说没有关系,你就把570块放在银行就好。等于说,我可以不管它就好了。那我也听他的。”

后来,法院来通知要黄太上庭,否则房产将面临法拍。

“法院要我上法庭。他说不用上法庭,我打一个电话去就好。想想自己也很笨,哪有法院打个电话就可以了。一定要上庭的。”

今年3月,法警执行法庭命令,要驱逐黄太离开她的房产。

“痛苦,真的痛苦。我为什么跪在那里,求法警给我个准备。他说有来信给你呀。我不懂,不会英文。不知道,真的来拿房子,我空空的一个人跑出来,什么家里的手表,什么都没拿。” 

直到这一刻,黄太才明白自己受骗了。回想起来,其实当时也有一些失去房产的房主找凯兹多理论。她没有在意。

“我自己不谨慎。我每一次去,从11点等到2点,常常办公室里有人在吵架。我们就没有警惕说,这个一定是有问题的。”

帮助房主进行房屋贷款变更的一定是要政府指定的机构。房主可以到联邦都市发展局HUD网站,认证所找的公司是不是有政府许可的。凯兹多的这家公司,英文名称是“Investigroup”在HUD的网站找不到。

欧巴马减贷计划就是联邦政府在2008年出台的房屋可负担修正计划(HAMP)。在其网站上,有中文介绍,而且有提醒房主谨防诈骗。

虽然一些江湖骗子收取了手续费,承诺帮助您,但却从未兑现其诺言。

黄太不想再回到这个令她伤心的地方。这次站出来,就是希望华人不要再像她这样上当受骗。

如果您现在正在通过成功财务计划公司,申请欧巴马的减贷计划,建议您呢,到政府指定的亚洲人平等会信贷中心,重新审核以下您的房贷情况。他们会给您专家的建议。如果您感到受骗了,可以到纽约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投诉。或是联络曾先生,他们现在在设法联络所有受害人,准备集体提告这家公司。

亚洲人平等会信贷中心 212-964-2288
纽约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 917-703-8880
曾先生 860-805-4292

新唐人记者安心、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