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骑乘破3000万 刘金标谈单车革命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20日讯】台北市的公共自行车Youbike骑乘次数在上个月突破3000万,台中、彰化等地也都开始实施, 自行车集团总裁刘金标表示,Youbike给台湾自行车产业带来转机,许多国家都来台湾取经。

Youbike的使用车次,已经在上个月突破3000万,Youbike单车广受民众欢迎,从2012年以来,注册会员数已经超过250万人,快要等于台北市人口。

捷安特董事长刘金标:“现在台湾的这个Youbike的兴起,也引起其他城市,每一个城市都要。这个也不仅这样子,全世界各国都到台湾来取经。”

目前台北市已经设有176个YouBike租赁站、5779辆微笑单车,10月份在大台北地区,每台车一天的周转次数平均超过12次。

民众:“(自己还会想买这种代步的脚踏车吗?)不会啊,有这个可以骑就很好啦。”

民众:“会有数量不足的问题,所以会觉得说,那是不是有一台脚踏车,自己有一台脚踏车比较方便这样。”

民众:“不要了,不买了,因为有这一台就好了。”

民众:“不会,啊就有这个很方便啊,不用在买了。”

但Youbike兴盛,对台北传统的自行车业者,可是冲击不小。今年7月,台北市单车同业公会,就强烈要求市长郝龙斌取消前半小时免费措施。但去年台湾自行车龙头厂在台北市的销售却成长两成,超过平均,并以2万至6万元的运动休闲车为主。

捷安特董事长刘金标:“我们的目标是要养鱼,就是说,越多的人骑车子的话,他就慢慢的会骑成习惯,他骑习惯了以后,他也想自己买一部车子。”

Youbike盛行,将台湾自行车产业推入第三波变革,自行车不在只是单纯代步或运动,并扩散至彰化、台中等县市。如何在新的趋势下继续存活成长,已经是所有台湾自行车业者,该思考的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