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医科大学女生睡梦中尖叫猝死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近日,福建医科大学大三学生小梅在宿舍睡觉时,突然呼吸急促,还伴有尖叫,被送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据小梅的妈妈杨女士介绍,家人都没有先天性疾病或遗传病。当天杨女士已到派出所报案。

陆媒20日报导,16日凌晨,福建医科大学的大三学生小梅在宿舍睡觉时,突然呼吸急促,还伴有尖叫,后被送医院,但医生也没能挽回这条年轻的生命。

多位同学对小梅的去世都感到意外,小梅的舍友说,当日凌晨5时许,她们在睡梦中,突然听到小梅的尖叫声,把她们都惊醒了。

其中一位舍友看到,小梅的腿在抽筋,身子在晃动,还在急促地喘气。开始以为小梅在做恶梦,舍友们喊了她名字,小梅似乎安静了一会接着又开始尖叫和喘气,舍友们赶紧拨打了120,并通知了辅导员。

后来120救护车将小梅送往医院抢救,但也没能挽回小梅的生命。

据了解,小梅是家中的独女,今年才20岁。许多同学都表示,此前没有发现小梅有异常“小梅没有说过有不舒服,也没有吃药。”

小梅的妈妈杨女士听到女儿突然身亡的消息措手不及,据杨女士介绍,家人都没有先天性疾病或遗传病。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网友评论:“看看最后警方给出什么解释”;“可以帮忙找个医学专家科普下不?1、可能什么原因导致猝死?2、睡觉应该注意什么才更安全?”;“应该如何防范呢?对夜晚睡觉啥建议吗?好多学生都吓坏了。”

灏心医生: “这种称为猝死,对于年轻人,加之死前尖叫,估计心源性猝死的可能性比较大,其原因较多,而又多见于心肌病至突发心室纤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