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醫科大學女生睡夢中尖叫猝死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近日,福建醫科大學大三學生小梅在宿舍睡覺時,突然呼吸急促,還伴有尖叫,被送醫院後搶救無效身亡。據小梅的媽媽楊女士介紹,家人都沒有先天性疾病或遺傳病。當天楊女士已到派出所報案。

陸媒20日報導,16日凌晨,福建醫科大學的大三學生小梅在宿舍睡覺時,突然呼吸急促,還伴有尖叫,後被送醫院,但醫生也沒能挽回這條年輕的生命。

多位同學對小梅的去世都感到意外,小梅的舍友說,當日凌晨5時許,她們在睡夢中,突然聽到小梅的尖叫聲,把她們都驚醒了。

其中一位舍友看到,小梅的腿在抽筋,身子在晃動,還在急促地喘氣。開始以為小梅在做惡夢,舍友們喊了她名字,小梅似乎安靜了一會接著又開始尖叫和喘氣,舍友們趕緊撥打了120,並通知了輔導員。

後來120救護車將小梅送往醫院搶救,但也沒能挽回小梅的生命。

據了解,小梅是家中的獨女,今年才20歲。許多同學都表示,此前沒有發現小梅有異常「小梅沒有說過有不舒服,也沒有吃藥。」

小梅的媽媽楊女士聽到女兒突然身亡的消息措手不及,據楊女士介紹,家人都沒有先天性疾病或遺傳病。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網友評論:「看看最後警方給出什麼解釋」;「可以幫忙找個醫學專家科普下不?1、可能什麼原因導致猝死?2、睡覺應該注意什麼才更安全?」;「應該如何防範呢?對夜晚睡覺啥建議嗎?好多學生都嚇壞了。」

灝心醫生: 「這種稱為猝死,對於年輕人,加之死前尖叫,估計心源性猝死的可能性比較大,其原因較多,而又多見於心肌病至突發心室纖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