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涨学费 州长反对 学生抗议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11月19号,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亲自到场表示反对。而来自加州大学各个校区的学生也在会场外举行抗议,但加州大学董事会还是就提高学费的提案进行了讨论。来看报导。

加大校董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进行会议,讨论未来5年内每年增加5%的学费。很多来自加州大学各个分校的学生早上7点就来到会场外抗议。

加州大学麦塞德分校(UC Merced)学生萨布丽娜•坎波斯(Sabrina Campos):“我来自一个低收入家庭,没有其他一些学生那样的机会。如果涨学费,我会负担不起,也许很难毕业。”

在讨论会上,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对涨学费的提案表示反对,并且向董事会提出从明年1月开始实施的让加大减少花销的措施,而不是向学生征收更多的学费。

“希望你们能考虑另外的模式,逐渐减少花费,同时可以增加学生入学率,提高教学质量。”

加州大学则表示,加大资金来源于州府和学费。然而在过去的10年内,州府对公立大学的资金投入削减一半,这是涨学费的主要原因。

加大还表示,加大对于家庭收入少于15万元的学生将提供学费补助,所以大部分学生都不会受到调涨学费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张扬、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