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管制房大量流失 租客权益总动员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明年6月份,纽约州府将对租金管制住房相关法律进行投票。今天,多个租客权益组织在市政厅前集会,开始启动大规模租客权益行动,呼吁州府能通过修改法案,减少可负担住房的流失,更好的保护租客权益。请看详细报导。

在纽约市有110万租金稳定住房,这些有40-60多年历史的老建筑中,租客享有租金稳定的优惠,不会随着房屋市场的涨幅而大幅增长,而且房客有权不断续签租约。然而,享有这种特殊租客权益的住房,却在不断流失。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透露近10年来,这个数字非常巨大。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在过去的12年间,我们失去了40万个月租金1000元以下的可负担住房,15.3万租金管制住房。”

纽约市议会议长马丽桃:“纽约市的繁荣与多元化、社区的生存依赖于可负担住房,这些年间,很多可负担住房流失,我们不能再靠边站,沉默不语了。”

亚洲人平等会在2011年就有出具一份报告,列举了房东故意不维修楼宇,让其成为危楼,而导致房屋局最终将房屋拆除的案例。曼哈顿就有30栋租金管制公寓楼存在这个问题。

华埠喜士达街128号就是一例。房主在租金管制公寓楼旁,建造18层的豪华旅馆,导致公寓楼地基受损,成为危楼,房客被迫迁出,公寓楼也被夷为平地。

集会人士呼吁纽约州府,对于使用不同手段驱赶房客的房东,要出台有效法律,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对于租金管制公寓转为非管制公寓的相关法律,要重新审核完善,减少可承担住房的流失。

根据房客权益组织公布的数据,目前,纽约市有44.5万低收入家庭住在租金稳定公寓。其中80%的租客要用收入的一半以上来交房租,比2005年,增长了16个百分点。

集会人士将在明年6月前举行系列的集会和游行活动,呼吁州府尽快出台完善法律,保护租客权益。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