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挡市民硬闯立法会 张超雄受伤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19日,金钟占领区的激进派占领市民试图硬闯立法会,在现场试图阻拦的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上前阻拦,却被弄伤。

香港独立媒体的记者在脸书上发出消息,19日凌晨冲击立法会时,张超雄议员正在金钟留守,而且在夏悫道的大台附近。得知占领市民用铁马撞立法会玻璃门,他快步走到立法会,到达时发现,玻璃门已经被撞破。

冲到撞破了一个洞的玻璃门和冲击者之间,张超雄劝示威者冷静,并用身体顶着铁马,并呼吁:“你地唔可以咁做架,升级都唔系咁升丫。”(你们不可以这样做,(占领)升级不是这样。)但被人拉走。当他再次试图上前时,再度被人拉走,并被压在墙角,衣领上沾着斑斑血迹,仍努力叫大家不要冲。

之后,防暴警察抵达现场,空气中马上荡漾出刺鼻的胡椒喷雾的气味,这时有人责怪张超雄议员的阻拦,说自己本可以进入立法会。

有数为网民在脸书上留言,当玻璃门被撞碎之后,撞门的人并没有进入立法会,而是呼吁其他人进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