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教授反省 自曝不知真相 以为蒋不抗日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中共一直宣称,七七事变前,蒋介石只安内不攘外。积极反共、消极抗日,是真的吗?日前,复旦历史教授葛剑雄刊文称,他在1995年著书时尚未了解历史真相,还沿用了蒋介石、国民党不抗日的陈说等,但在今天看来很不妥。

葛剑雄说,《我们应有的反思》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在1995年写成的。由于此文的重点是反思,有些观点和说法与主流有差异,发表过程还颇有周折。

后来发表后引发了不小的反响,包括日本的舆论在内,后来一位日本学者还专门到复旦大学找葛剑雄讨论,一位旅日学者发表赞同葛剑雄观点的文章后还引发争论。

葛剑雄说,19年后,面对中日关系的复杂形势,认为自己的反思不是过头了,而是还不够……对当年的反思也有失误之处,当时尚未了解历史真相,还沿用了蒋介石、国民党不抗日的陈说,涉及历史的一些说法在今天看来多有不妥。

还原抗日历史真相

事实上,中共自建政以后一直在歪曲掩盖国民党军队抗日历史,不过,近些年大陆民间不断揭露抗战真相,指毛泽东撒弥天大谎诬蔑蒋介石不抗日。

1937年,日本侵略军在中国华北卢沟桥发动了“七七事变”,当时国民党军队装备落后,苦战下伤亡惨重,博客作者全宏荣曾撰文称,长达8年的抗日战争,有名的战役是2,400多场。

当年战死疆场的国民党将军有206人;牺牲、失踪者共3,211,419人;空军牺牲4,321人,毁机2,468架;海军舰艇全部打光。

在1929至1933年,自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毕业的25,000名青年军官中,就有一万多名青年军官,牺牲在全面抗战爆发的前四个月。从山海关到上海会战,从武汉会战到历次大会战和大战役,国民政府军中,成连、成营、成团甚至成师的牺牲者,不可胜数。

而毛泽东却撒了一个天大的谎说,1937年7月蒋介石躲在峨眉山上……他的政策是袖手旁观,等待胜利,保存实力,准备内战。

作者说:“显然,毛泽东向我们这些普通百姓,撒了一个天大的谎。毛撒的这个谎,以至出生在40年代、50年代、60年代的相当部分人,不知道抗日战争真相,都以为蒋介石和他的将军们,躲在峨眉山,等待摘抗日战争的‘桃子’。”

亲历抗战时期炮火与硝烟洗礼的随军记者顾雪雍,撰文《被掩盖的抗战真相——蒋介石毛泽东在抗战中的表现》,讲述抗战时期的珍贵史实,还原被歪曲的历史真相。

顾雪雍说,1926年蒋介石率北伐军荡平三大军阀集团:东北张作霖、华北吴佩孚,华中孙传芳,众多省份的诸侯仍拥兵自重,独立施政,不受国民政府领导……

当蒋介石调兵北上抵御日寇,中共乘机从江西向四周扩张,蒋介石回师剿共,日军又乘机南侵,形成了日军中共夹击之势,在如此四分五裂的情况下,蒋介石逼于形势才定下“攘外必先安内”政策。

经过六年准备,国力大增,打下了抗战的初步基础。日军制造芦沟桥事件发动大规模侵略时,有了底气的蒋介石才敢于在庐山发表宣言,宣告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最后关头,从此全中国人民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均要负起守土之责,挽救民族危亡,于是全面抗战开始了。

顾雪雍说,至今中共官方书刊仍斥蒋介石为卖国反动显然是错误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