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侠客 日本影星高仓健病逝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广受中日观众喜爱的日本演员高仓健因病去世,享年83岁。高仓健去年获颁日本文化界的最高荣誉“文化勋章”,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罕见的在记者会上,对高仓健的辞世表达追思与哀悼。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周二在记者会上说,虽然他从来没有亲眼见过高仓健,但非常怀念他。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他在我们心中有很大的份量,我相信他征服了所有见过他的人。我对他的去世表示衷心的慰问。”

高仓健的代表作包括《日本侠客传》系列电影、《追捕》、《幸福的黄色手帕》、《远山的呼唤》等。

1977年拍摄完成的《幸福的黄色手帕》,更让他囊括当年日本所有电影大奖的男主角奖。

高仓健去年获颁日本文化界的最高荣誉“文化勋章”时谈到,他母亲教他学会用“忍耐”克服演艺生涯中的种种磨难,通过跟导演学习,不断突破演技,才拥有日后的成就。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