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裔自由派人士当选罗马尼亚总统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罗马尼亚总统选举结果周一出炉,德裔自由派人士约翰尼斯以1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现任总理彭塔,当选总统。分析师认为,选举结果突显民众渴望结束共产倾向的政治统治。

罗马尼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周日晚间结束,民主基督自由联盟候选人约翰尼斯KLAUS IOHANNIS以1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执政联盟三党候选人、现总理彭塔Victor Ponta,当选总统。

罗马尼亚当选总统约翰尼斯:“我理解这是罗马尼亚人民赋予的趋势。对我和政界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趋势。”

约翰尼斯呼吁罗马尼亚政要重视大多数选民的意愿,顺势而行。

约翰尼斯承诺,将致力于维护罗马尼亚的外交基础,继续与美国、北约、欧盟合作。

选举过后,群众欢呼庆祝约翰尼斯当选总统。

罗马尼亚居民埃翁•阿勒布:“非常好,非常好,约翰尼斯赢了。让我们见识不一样的思考方式,不一样的领导人。”

罗马尼亚居民麦艾拉•芭勒安奴:“我认为他是一个诚实的人,我觉得他会履行自己的提议,一个行动派的人,是我们所需要的。”

前共产国家罗马尼亚有2千万人口,多年来,贪腐和逃漏税问题严重。

55岁的约翰尼斯承诺,选后将保障罗马尼亚司法系统的独立性,继续推动反贪腐运动。他还承诺在经济、健康和教育领域实施改革,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

这是欧洲共产主义国家罗马尼亚罕见的有德裔民族自由党人士获胜,政析师认为,选举结果突显了民众渴望结束共产倾向的政治统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