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取消学联回乡证 被批怯懦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讯】三个人登机被拒引起了关注,他们批评中共此举等同于没收港人命运自主的权利。

三位被中共当局取消登机证无法登机前往北京的学联代表,晚上七时半在立法会举行记者会回应事件,秘书长周永康对大陆当局注销他们的回乡证感到诧异,认为此举等同没收港人命运自主的权利。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为何会惧怕三个学生希望入境要求和中央官员对话呢?这是匪夷所思。他们今日没收学生的回乡证,但我们见到它的象征意义更在于其实它未来都会没收未来一代人命运自主的权利。”

学联要求北京及港府必须就事件做出交待。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指事件凸显中共的怯懦。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今次亦表现了政权的虚怯。竟然连几位同学用最和平的方式去表达都容不下。大家今次都看得很清楚,谁是表现有商有量的态度,谁希望解决问题,谁没有解决问题的意愿。”

学联表示未来会与其他团体商讨,未来如何将雨伞运动升级,将雨伞运动的精神深入社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