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狮子会–推动艺术 承传文化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371)国际狮子会是世界最大的服务组织,不仅参与各种人道活动,还积极关注文化事业。例如帮助有才华的艺术家举办艺术展,同时培养大众的艺术鉴赏力,让文化福利于社会。一起到巴黎狮子会组织的艺术展上看一看。

11月13日晚,法国狮子会文化遗产部在巴黎蒙马特举办画展,展厅设在19世纪初建成的前蒙马特水塔内,别有情调。

开幕式上共有20多件当代艺术家的绘画和雕塑作品,让人们认识了很多不知名的艺术家,参展作品将在法国和世界各地的狮子会展出。另外,通过出售这些作品,可为艺术家们带来直接的经济收入,以维持他们的艺术创作。当然,入选的艺术家可是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筛选的。

Guy-Bernard BRAMI法国狮子会文化遗产部主席:“每年我们从100多位艺术家中选出4、5位,由评审委员会选出,委员包括拍卖估价员、画廊老板、艺术收藏家和评论家。”

如果您是一位不为人知的艺术家,并渴望进入公众的视线,不妨将您的作品寄给法国狮子会文化遗产评审委员会(www.patrimoine-lions.org),或许能为您打开一扇门。

Alain CHARBONNIER艺术展负责人:“我们有网站,如果画家看到我们的网站,可以与我们联系,当然必须送上您的作品资料,才可能成为我们的收藏品。”

狮子会LIONS的第一个字母L代表英文的自由Liberty。

Guy-Bernard BRAMI法国狮子会文化遗产部主席:“每个人都应该有自由的思想,自由的欣赏事务。当我们欣赏一幅画时,不应该由别人告诉我们这是好,这是坏。狮子会的自由理念是我们希望传递给人的文化之一。”

本次画展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10天 。

新唐人记者仁静、樊尚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