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推動藝術 承傳文化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371)國際獅子會是世界最大的服務組織,不僅參與各種人道活動,還積極關注文化事業。例如幫助有才華的藝術家舉辦藝術展,同時培養大眾的藝術鑒賞力,讓文化福利於社會。一起到巴黎獅子會組織的藝術展上看一看。

11月13日晚,法國獅子會文化遺產部在巴黎蒙馬特舉辦畫展,展廳設在19世紀初建成的前蒙馬特水塔內,別有情調。

開幕式上共有20多件當代藝術家的繪畫和雕塑作品,讓人們認識了很多不知名的藝術家,參展作品將在法國和世界各地的獅子會展出。另外,通過出售這些作品,可為藝術家們帶來直接的經濟收入,以維持他們的藝術創作。當然,入選的藝術家可是經過評審委員會嚴格篩選的。

Guy-Bernard BRAMI法國獅子會文化遺產部主席:「每年我們從100多位藝術家中選出4、5位,由評審委員會選出,委員包括拍賣估價員、畫廊老闆、藝術收藏家和評論家。」

如果您是一位不為人知的藝術家,並渴望進入公眾的視線,不妨將您的作品寄給法國獅子會文化遺產評審委員會(www.patrimoine-lions.org),或許能為您打開一扇門。

Alain CHARBONNIER藝術展負責人:「我們有網站,如果畫家看到我們的網站,可以與我們聯繫,當然必須送上您的作品資料,才可能成為我們的收藏品。」

獅子會LIONS的第一個字母L代表英文的自由Liberty。

Guy-Bernard BRAMI法國獅子會文化遺產部主席:「每個人都應該有自由的思想,自由的欣賞事務。當我們欣賞一幅畫時,不應該由別人告訴我們這是好,這是壞。獅子會的自由理念是我們希望傳遞給人的文化之一。」

本次畫展免費向公眾開放,將持續10天 。

新唐人記者仁靜、樊尚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