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记者曝北京地铁死人真相居然是这样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一周前,中国大陆继上海之后再度发生地铁列车车门夹死人事故,一名女子11月6日晚间在北京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被夹在安全门和地铁列车门之间,最后送医不治。事故发生后,中共官方对此称监控不到位而无法还原事故原因。日前,有央媒记者在微博透露,地铁夹死人的真实原因,是有关部门拒绝在安全门和屏蔽门之间安装激光探测设备造成。

央媒记者网曝北京地铁夹死人真相

14日,新浪微博认证注册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中国之声》主持人的郭静在微博发文,曝光了此前北京地铁5号线夹死人的真实原因,是地铁屏蔽门和安全门之间没有安装激光探测设备造成。她表示,这个设备花费不多,技术难度也不大,但是有关部门之所以“冒死”不安装,是因为觉得乘客太多,如果装了可能会有人不停触碰,导致车门无法关闭而影响发车。郭静最后质疑“有关部门”只要效率不管人命的逻辑,是否意味着中国人多命贱。

该微博很快引起上千次转发并有网友留下上百条评论。

相信未来12378:谁决定的,谁就是故意杀人犯!

桂人路问:他们认为按时发车,即效率,比人的生命重要。

皓云师傅:我觉得应该这么说"如果要是安装了,那么当官的上哪捞油水去啊~"

通向地狱之花999:老百姓的命在当官的人眼里就是不值钱啊!

受之有__:这就是国情:官员们不坐地铁……

宋朝押司:原来是这样呀!真的不懂中国呀,千万不能随便提建议,因为中国奇葩的事太多,不是因为技术实现不了,而是决定权不在百姓手里。

缘于股市:其实我们周围许多的管理者都是那么的无耻或低能,但他们却管理着许多事情。这怎么能让我们有安全感呢

Dier阿片:人命如草芥。何时才能真正的平等

事发现场所有监控看不清

据@北京地铁微博11月6日发布的消息称,地铁夹死人事件是18时57分许发生的,车站工作人员随即采取了列车紧急停车和线路停电措施,之后将受伤乘客抬上站台并送医院治疗,但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乘客于当日20时20分死亡。

据悉,这名不幸丧生乘客是33岁河北籍女子潘小梅,根据大陆媒体引述目击者说法指出,她被安全门和列车门夹住后,列车开动让潘小梅跌落到月台,这与北京地铁的官方说法有些出入。

大陆《财新网》的报导则称,事故发生在五号线前往天通苑方向的惠新西街南口站,视频显示当时五号线非常拥挤。“人特别多,都差不多排到对面站台了。”他介绍,事发时,“从监控可以看到人群非常惊慌,有很多人拍打安全门,但是车辆还是开走了”。

报导援引一位技术人员介绍,五号线每个车身仅有头尾两个监控,而且都是平行于车身,没有侧面监控。从仅有的车头车尾和扶梯监控来看,“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所有的监控都看不清。”

《长江商报网》的报导称,事故发生后已经有大量网友质疑地铁为何不装感应装置。

据了解,数年前,上海也曾发生两起地铁门伤人致死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