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宣布发行独立金属钱币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激进组织“伊斯兰国”近日宣布要在他们控制的地区内发行本身的独立货币。这种货币和伊拉克一向沿用的货币一样,都叫作第纳尔(DINAR),而且仿照古时伊斯兰哈里发帝国的古币,铸造成实体金币和银币。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伊斯兰国”拒绝证实上述消息,但“伊斯兰国”多名首脑最近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市和尼尼微省的清真寺主持祈祷会时,向信众公布这项计划。

分析家说,伊斯兰国这样做,目的是要彰显及巩固其“哈里发国”的地位。盛传近日在美国为首联军空袭中受伤的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迪达(Abu Bakr al-Baghdadi),数月前曾发表录影片段,宣布自封为“伊斯兰国”的哈里发(最高领袖),并号召全球各地的伊斯兰教徒效忠及追随他。

消息透露,这种新货币将于未来数周内正式面世。回教徒可以用目前市面上常见的伊拉克第纳尔货币,兑换成“伊斯兰国”的第纳尔金币和银币。

据介绍,在公元634年、即伊斯兰历史上的奥斯曼哈里发王朝统治时代,首先推出实金和实银的第纳尔硬币。那时,每一枚金币所含的黄金,相等于4.3克;而银币所含的纯银则相等于3克左右。金币和银币都是圆形,其中一面铸有伊斯兰字句,另一面则有铸造日期、清真寺的圆拱顶图案或统治者的肖像。

分析称,伊斯兰国的声势有想取代“基地”,成为全球最富有的激进组织。消息人士透露,“伊斯兰国”财源包括例如透过黑市进行石油买卖,平均每天收益高达100万美元。另有消息说,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激进分子,贩卖来自土耳其的能量饮品“红牛”(Red Bull),赚取数以十亿美元计的丰厚利润。这种饮品的原产地是奥地利,很受当地年轻人欢迎,每天都有大量从土耳其运入叙利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