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金正恩应对大规模人权暴行负责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美国之音报导)联合国负责调查朝鲜人权状况的一名官员星期四(13日)说,有足够证据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应对该国“大规模”侵犯人权的暴行负责。

联合国朝鲜人权调查委员会特别报告员马祖基·达鲁斯曼,星期四以迄今最为强硬的措辞,称金正恩应该对大范围的虐待行径负责。

联合国曾在今年2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称,朝鲜的安全官员,或许金正恩本人,应该因其下令施行堪与纳粹罪行相比的系统性的酷刑、饥饿和杀戮等暴行被送上国际法庭。

该报告称,朝鲜发生的大规模人权侵犯行为的罪责明显指向该国唯一的决策者。

由欧盟和日本起草的一份联合国决议案呼吁以反人类罪将朝鲜送交国际刑事法庭审判。报告没有直接点金正恩的名。

朝鲜则称联合国调查是美国在图谋毁灭其政治制度。该外交官员近几个月来积极活动,阻止将朝鲜送上国际刑事法庭。但是,朝鲜针对决议草案采取的魅力攻势嘎然而止。达鲁斯曼说,或许有什么原因让朝鲜代表团深感不安。他所指原因是调查将重心指向金正恩。

这份决议草案最早可能于下周送至联合国大会人权委员会。如果得以通过,或将于下个月的联合国大会上进行表决。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有权将朝鲜送交国际刑事法庭审判。但是外交官们表示,朝鲜的主要援助国中国(共)可能会投反对票。

相关文章
评论